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把我从不炒股票的原因告诉你(转帖)

我在博客上发了几篇有关股市、民生话题的文章,有人问我是否炒股?我说本人从不炒股票!现在把我从不炒股票的原因告诉你们。

第一个原因:若干年前我在与一位朋友通电话时他突然问我是否炒股,并建议我以最短的时间内把股票全部抛出去,因为在那个时期有相当一部分的银行也通过非法 的手段用银行资金在炒股,上面下令把批钱全部收回去,总额约为6000亿元,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必然重挫。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才第一次观察股市动向,在这几天 后的一段时间内股民们还在股市热情高涨的抬高着股票指数。但是,我的这位朋友所说的那一天到来的时候……,银行把那6000亿一下都撤出了股市,几天的时 间内股票指数就下降了40~50的指数值。

第二个原因:我在华源集团的一个企业工作时就有一起华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华源集团北京公司负责人(前纺织工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华源集团北京纪委书记共 同伪造企业上市报告的事件发生。我把他们都告到了中纪委、证监会等部门。具体内容参见我博客里的“纪委书记 执法犯法”一文。

这只是我从不炒股轻量级的原因,还有比以上更重最级别的让我不敢涉足股市的原因就不说了……

我就现在中国股市情况来分析也是利空。

金融类:银行情况分析,首先,在我前几天博客上发的一篇文章(浮华尽头 中国股市继续下行)一文中对银行这一年多的时间内调整存货款利率所作的分析是银行的第一个利空;中国的银行存贷款利率差高达3%这是世界最高的,此次(前 几天)双率下调只下调贷款利率不下调存款利率,而且以后国家也将压缩银行的利率差,这是银行的第二个利空(少);还有就是众所周知的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的 银行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这是银行的第三个利空。保险公司方面的利空因素我也在同一篇文章里作了分析这里就不重复了。

房地产类:这些天大家都知道万科房地产公司正在大规模、大幅度的打折卖房,并且拉动了其它规模比较大的房地产公司一起打折促销房子。原因是什么?这就有当 一个国家的某一个经济领域发展到一定的规模程度后所必然产生的排斥杂牌小企业的必然过程!据各方专家分析这次房地产行业的“必然过程”将会使50%左右的 房地产小企业在半年的时间倒闭,这将会产生出来目前中国房地产规模20%的土地和在建项目被并入到上面这些大的房地产公司手里,谁要想拿到这些土地和项目 他的手里必须有钱,必须有大最的现钱。这才是那些大房地产公司这次打折低价卖房的真正原因和目的!依上面的分析来看是公司做大了是好事呀?应该是利好才对 的呀。其实不然,他们这样做和上市公司扩容增发股票是一回事,而且在他们吞并那些小的房地产公司的过程中还会、也必然会产生和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这 必将影响到公司在一段时期的利润率,这个时期有多长?半年、一年、二年谁也说不出来。这样说来房地产板块在一定时期内也是利空。

北 京 李 高
2008年9月20日

No comments: